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重庆电视台】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在我校举办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并发布《2019重庆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2:05  作者:刘晓媛 郝岱亚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今天上午,《2019重庆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在国际停车高峰论坛上发布。

这份白皮书,是由重庆市停车事务管理中心联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后得出的数据和分析。

主城区还有30万车位缺口

根据调查结果,

目前,

重庆市主城区小汽车保有量突破166万,

与此同时,

主城区停车位为1707664个。

以国际通行标准,一个车需要1.2个停车位来计算,目前,重庆的车位缺口达到了30万个,在全国来说是适中的水平。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曾超博士告诉第1眼记者。

 

主城各区停车位数量

 

从区域来看,主城各区中,渝北区的停车场和停车位数量最多,其停车位达到63216个。大渡口、北碚、渝中区的车位较少。

供给结构不合理仍是突出问题。一方面,缺口客观存在,而更大的挑战在于,现有的存量车位的供给结构还不够合理,闲的地方停不满,忙的地方不够停。

居住区、老旧办公区、商业中心区、医院都具有典型的停车难问题。

 

同时,路边的停车位也缺乏统一规范化的管理。根据走访调查,在路内停车点,最突出的问题是收费服务不规范,其次是设施管理不规范和设置管理不规范。在收费服务不规范的现象中,停车员预收费问题最为突出。

 

 

分析原因,主要是路内停车点没有实行一体化,市区政府以及部门间管理职责不明确。费用到底怎么收?谁来收?逃费的问题如何解决?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问题都有待进一步规范。

 

 

同时,我们也建议,在土地资源较为紧张的区域,可以新增立体停车位,或者通过车位共享和智慧停车引导的方式,来加大停车位的周转率。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曾超博士说。

(第1-重庆广电记者刘晓媛 郝岱亚)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新闻网址: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45052f54ea2dc5fc&redirect_uri=https%3A%2F%2Fcloudxyh5.cbgcloud.com%2Fpages%2FsingleDetails%2Fdetails.html%3FcompanyId%3Dcqxwzx%26productId%3DB36918EBE8E74CAFA7B54C4A27798F15%26docid%3D5de63bd2cef31d06efb32e37%26isNew%3Dno%26downloadTips%3Dtrue%26viewType%3Dapp%26from%3Dsinglemessage%26isappinstalled%3D0&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STATE&component_appid=wxb361cdf72d28b3b0#wechat_redirect

上一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以色列理工学院AvishaiCeder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教师王健在可持续城市出行规划国际会议上阐述如何定义新的城市出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