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赴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交流合作

日期:2020年05月17日 22:2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在城市交通治理领域的影响力,持续推进城市交通大数据共享合作,2020515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学校城市交通管控团队蔡晓禹教授、陈坚教授、彭博副教授一行6人赴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高志刚、信息中心主任张建嵩、院副总工程师唐小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志刚副院长首先对交通运输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的建设历程、大数据资源、行业应用等基本情况,详细演示了平台的各项功能。学校城市交通管控团队负责人蔡晓禹教授汇报了团队在城市干线及热点区域道路交通预警管控、大数据驱动交通安全风险预警、重点实验室数据研发平台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成效。

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当前重庆城市交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数据深度挖掘、问题精准研判、科学治理管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一致同意继续发挥各自互补优势,拓展、深化在城市交通大数据、综合交通治理等领域的“产学研用”全面合作,明确了新阶段合作实施计划:

1.双方以重庆市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市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为依托,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共享共建交通大数据平台,设立联合开放科研基金,推动交通大数据的技术研究和拓展应用。

2.双方合作申报各个层面的科研项目,包括:重庆市的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部的科研项目等;发挥自身优势,合作申报科技奖项、知识产权等。

3.积极推进双方在科学城综合交通规划、智能交通建设和重庆市交通管控工作等方面的合作,联合申请项目。

4.双方合作开展交通分析及报告编制,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向社会发布、宣传,发挥交通智库作用;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加入交通年报编制团队,参与交通年报编制工作。

5.加强双方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的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包括老师、教授和研究生的工作交流。推进重庆交通大学聘请交通院技术骨干为研究生导师事宜。

6.双方确定联系人,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推进近期工作。

附: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原重庆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所)隶属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城市交通规划与研究的机构,是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会员单位,重庆市规划学会交通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重庆市城市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201212月经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在我院设立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自成立以来,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承担了重庆市历年来最重要的交通规划项目的编制工作,如:重庆市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重庆市主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等,建立了重庆市城市交通动态数据库和交通规划模型,并开展了大量从宏观战略研究、中观规划方案到微观方案设计的交通规划与研究工作,拥有EMMEVISSIMTRANSCAD等交通预测和仿真软件,已形成一支多学科、高学历、高水平,业务经验丰富、工作作风顽强的优秀团队,发展成为集城市规划、交通规划、交通咨询、交通设计、交通信息、智能交通规划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交通规划研究机构,是国内综合实力较强、具备较高技术水平的交通规划研究专业机构。

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2006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历年承担的规划设计科研项目中,共获得国家及重庆市各种优秀规划设计奖励共70余项。

 

 

上一条: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到交运学院产学研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赴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交流合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