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参加2020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暨《指南》与《规范》应用研讨会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6:53  作者: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指出,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纳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加强应用与共享,在高教司指导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编制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指南》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规范(试用版 2020)》。并于2020124-7日在厦门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暨《指南》与《规范》应用研讨会交通运输学院马先婷、刘松两位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主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教务处、实验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以及各二级学院(系、部)分管实验教学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和管理人员、实验教学相关教师和相关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黄开胜出席并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与联盟发展”的专题报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出席并作了“虚拟仿真项目与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申报趋势”的专题报告。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负责人王妍出席并作了 “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情况分析及疫情期间教学支持服务情况”的专题报告。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出席并作了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指南在各专业建设申报与认定中的指导意义”的专题报告等。

本次会议旨在做好《指南》与《规范》的推广与实施指导工作,全面解读《指南》与《规范》的编制过程、重要意义,推动各高校高质量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切实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水平与共享应用效果。

上一条:交运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交通运输青年学者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道路停车行业联盟年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