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航运交易所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0:02  作者:蒋军 罗方超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刘唐志  点击:[]

2022年3月8日下午,重庆航运交易所纪委书记郭良久、船舶交易部部长傅代均、科技信息部部长余荣华、发展研究部副部长朱利辉等一行来到交通运输学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林、院长何兆益、副院长陈坚、院长助理蒋军及交通管理系部分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交流会由陈坚副院长主持。

何兆益院长首先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等概况,并对郭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何院长表示,交通运输学院正在致力于研究教学型学院建设,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高质量科研推动高水平教学,希望今后能与重庆航运交易所在水路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航运高端智库打造、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郭良久书记简要介绍了重庆航运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和职能定位,并就航运人才培养、航运金融保险、航运大数据分析、航运课题研究、港航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愿景。傅代均部长、余荣华部长和朱利辉副部长也分别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合作事项。

杨林书记回顾了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航运交易所近十年的友好合作历史,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开展校所合作,联合开展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探索培养出一批思想素质好、理论功底深、实践能力强的高水平航运科技和管理人才,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保障。

陈坚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并希望双方能共建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同时,还就选送部分优秀硕士研究生到重庆航运交易所实习进行了详细说明。

院长助理、系主任蒋军副教授就交通管理(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定位、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实践条件、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和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蒋主任表示,交通管理专业是国内少有、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唯一专门培养港口、航运与综合物流的本科专业,是全国水路运输与工程教指委成员单位,是全国水路交通基础研究联盟成员单位,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实力强劲,与重庆航运交易所的业务领域完全契合。希望双方延续友好合作关系,走深走实合作领域,率先在学生实习就业、港航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港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与风险防控、重庆江海直达运输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航运融合发展研究、三峡枢纽碍航与缓堵对策研究、全自动集装箱码头TOS系统研发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结出新硕果。

此外,与会的交通管理系部分专家教授还就重庆航运发展报告编制、重庆航运相关数据共享、航运金融衍生品、铁公水多式联运等议题与重庆航运交易所的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座谈交流会,增强了双方合作友谊,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将对我院交通管理专业提档升级和水运交通学科方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市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万州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万州区规划设计研究院来校进行合作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