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市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09:12  作者:马庆禄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与市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39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在轨道交通消防支队三楼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政委杨伟,支队长张剑军,副政委喻开拓、副支队长陈建中、余晨光及各科室负责人,我校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院长助理蒋军、智能交通系主任马庆禄、专业负责人李为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支队长张剑军主持。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政委杨伟致欢迎词。杨伟政委表示,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主要承担应对处置重庆轨道交通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职责,持续提升重庆城市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重庆经济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但在跨领域轨道交通消防救援顶层设计、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消防救援前沿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需要来自高校特别是交通行业院校的人才智力支撑,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校队友好合作,不断提升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

何兆益院长介绍了学校及交通运输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特色学科、科研平台等发展现状,表示学校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通过项目对接以来有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希望校队双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地加强对接,以具体项目合作为抓手开展务实合作。何兆益院长表示,学院将整合全校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业务领域相关学科力量,发挥多学科交叉的行业特色优势,通过协同整合、加强督办,推动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全方位深度合作,争取真正做到产学研用结合,让用户的体验与使用评价作为学校社会服务成效的评价标尺。

与会人员回顾了近年来富有成效的合作基础,双方主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共建“志愿服务队”,体能训练模式探索,装备革新研发,信通技术创新,岗位技能培训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并梳理了在轨道交通消防救援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凝练出“消校合作、课题共研、人才共建”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需求,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本次签约,是在校、队系列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和升华,今后,双方将着重在轨道交通消防救援环境全息感知、消防救援专用装备、消防科普基地建设、智慧消防、救援辅助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推进研究成果试点运用,为全市构建起适应新时代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的现代化轨道交通消防体系和推广先进的现代化消防救援措施贡献智慧。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江津区科技局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航运交易所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