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江津区科技局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2:14  作者:蒋军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刘唐志  点击:[]

2022315日上午,科技处副处长肖飞、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院长助理蒋军及归少雄、毛超艳老师等一行5人前往江津区科技局就共建“智慧交通综合试验场”开展合作交流。江津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勇、副局长黄永梅及办公室、产业平台科、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交流会上,肖飞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刘唐志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来访背景及合作事项,院长助理蒋军和毛超艳老师分别用PPT具体汇报了智慧交通综合试验场的建设方案和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情况。周勇局长介绍了江津区打造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工作推进情况,黄永梅副局长介绍了江津区科技创新政策和平台打造设想。

与会人员重点就发挥重庆交通大学的人才聚集优势,合作共建智慧交通综合试验场,打造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的必要性、可行性、选址方案、投资收益、合作模式、成果转化、市场拓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了重要共识。周勇局长表示,江津区科技局作为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打造的牵头单位,将全力支持重庆交通大学建设智慧交通综合试验场,将尽快起草相关材料上报江津区委区政府,争取区级和市级部门的最大支持。刘唐志副院长表示,交通运输学院将尽快优化试验场建设方案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学校及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最后,双方还初步约定在4月上旬,组织江津区相关政府部门、科创集团和有合作意愿的其他央企、民企等,联合进行现场选址查勘,并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深入沟通和商讨,争取项目能尽快顺利落地开工。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位于双福新区的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进行现场考察,并就双方开展交通大数据研究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并约定下次专门组织相关专家团队进行深入研讨。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市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消防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