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09:33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何兆益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与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2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与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线上签约”的形式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阳,副总经理宋飞飞,工程师廖昆、徐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院长助理蒋军,土木工程学院黄刚教授,交通运输学院李冬雪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归少雄以及相关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廖昆主持。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阳表示,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于20191225日注册成立。公司依托和服务贵州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新建、改扩建及养护工程项目,业务涉及沥青进出口、仓储、加工、改性;沥青及特种高性能改性沥青制品研发、检测、评价及工程应用;道路养护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等领域,在道路沥青材料试验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沥青产品综合运输路径优化及成本控制、绿色道路养护新材料研发应用方面有巨大的技术需求,需要来自高校特别是交通行业院校的技术及人才智力支撑,重庆交通大学与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校企友好合作,不断提升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能力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何兆益院长介绍了学校及交通运输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研平台等发展现状,希望校企双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地加强对接,以具体项目合作为抓手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围绕共建贵州特殊山区道路材料研发平台、校企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绿色低碳道路建养新材料新技术孵化及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与讨论,并达成了“沥青质量控制体系构建”“基于AI和红外光谱指纹识别的沥青质量快速检测与数据库建设”“大宗沥青产品综合运输路径优化及成本控制”等3项技术咨询与科研课题合作意向。

本次签约,是在校、企系列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今后双方将着力推进研究成果推广运用,为构建“畅通、安全、智慧、绿色”的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体系贡献力量。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江津区科技局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