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22:25  作者:蒋军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 蒋军

2022年3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院长助理蒋军、交通工程系主任孟云伟及尚婷副教授一行4人到访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就具体推动落实警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座谈交流。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副总队长陈芃及科技处、民生处、秩序支队、事故支队、指挥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交流会由陈芃副总队长主持。

交流会上,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简要回顾了2021年与我校开展警校深化战略合作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就2022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设想。刘唐志副院长重点聚焦交通缓堵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两个议题,详细介绍了一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并就联合申报重庆市科技局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交通大数据共享和共建“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快速且实质性推动警校合作落地出成果开展了广泛研讨。

最后,陈芃副总队长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从警36年的工作经历,重点谈了近年来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和交通缓堵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结合交通大数据分析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判预警和道路交通网络综合缓堵治理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指示,由总队科技处牵头起草警校合作协议签署一年来双方合作成果总结材料上报重庆市公安局。此外,他建议由重庆交通大学围绕缓堵治理、事故防控、大数据应用三大主题29个合作项目清单,进一步梳理提升,力争市科技局立项支持。他希望尽快把市科技局的立项支持、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团队、市交巡警总队交通大数据资源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统筹起来,发挥科技力量,实事求是地解决当前我市遇到的一些难题和挑战,切实提升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道路畅通指数,提升广大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后,交通运输学院及时召集相关科研团队、专家教授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布置,力争短期内编制科技支撑项目申报书,提出交通大数据共享实施方案建议,加强与市交巡警总队的沟通和协作,争取合作项目早立项早出成果早开展应用。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贵州胜道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