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4:10  作者:郭星星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郭星星 图/李一博

20226月9日下午,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超、副校长唐春林等一行八人来到交通运输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童隆、智慧交通众创空间主任曾超、静态交通研究所毛超艳老师等专家教师代表,以及车知路(重庆)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幸敏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蒋军主持。

首先,刘唐志副院长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智慧交通大数据推广应用、环交大创新生态圈、团结湖大数据产业园融入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彭超书记从办学特点、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办学现状,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衔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接着,彭博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五个子系统的主要功能及应用案例。曾超副教授、童隆主任分别介绍了智慧交通众创空间孵化情况及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情况。随后,唐春林副校长、李泽滔教授等专家教授纷纷发言,对双方合作进行了研讨。

最后,刘唐志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3点合作建议。一是交通运输学院联合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上级单位-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合力策划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争取产出高质量、标志性的科研成果;二是依托交通运输学院正在筹建的“国家山区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本地优势,联合在江津双福新区打造集停车、安全、公交、轨道等于一体的智慧交通大数据服务研究院;三是借助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大型国企平台,实现交通运输学院系列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

本次座谈交流会,增强了双方合作友谊,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将促进双方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发展。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