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工作>>正文
 

【样板支部】观看故乡光影,筑梦家国情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8:26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文 奚邦顺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为厚植研究生家国情怀,牢筑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家国情怀托举复兴使命,把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0月24日组织开展了“观看故乡光影,筑梦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小故事大道理,感受家国天下情怀

优秀影视作品能够滋养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在电影情境中感受广大人民浓浓的爱国之情。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聚焦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成果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折射出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小人物大情怀,增强爱国情报国志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深入思考,并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王昊彦说:“电影中每个人用着自己的方式来感动着家乡,试图改变着自己身边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完这一些,却发现,自己在别人心中早已不是那个简简单单的小人物。在此,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做一位这样的小人物,怀揣梦想带着本事’走回家乡!余涛谈提到:“和姊妹篇《我和我的祖国》的时间线叙述方式不同,《我和我的家乡》采用空间线,以当下易接受的轻松、更喜闻乐见的形式,从小见大,欢笑与感动中发人深省。‘变化’贯穿东西南北中五个故事,这种变化不是政府报告中的枯燥文字,而是活生生地发生在这块广阔的土地上。环顾世界,难再有一个国家短短几十年深刻改变着这种底层结构,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就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字里行间真情流露,字字饱含同学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以及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和壮志。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精神动力和内驱活力,砥砺同学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第24期“党员先锋 耀动未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