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工作>>正文
 

云上党课第二讲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5:23  作者:交运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第一部分:习近平关心的最大的民生——就业(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

1.就业优先—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上心上,干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2020年7月24日 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2019年2月1日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2.重要部署支持广大劳动群众积极就业、大胆创业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出台更多援企、减负、稳岗、 扩就业的支持性措施,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受灾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8月21日 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补齐这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体系方面的短板弱项,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2020年5月12日 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

3.重点群体就业有门路、生活有保障

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2020年9月18日 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2020年6月10日 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

第二部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于海俊

他,入党33年,在祖国最寒冷的地方,默默坚守32年,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他,是林业系统的知名专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典范,是林区干部职工的亲密战友,他始终以拼命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他,32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忍弃床前尽孝,全身心投入林业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

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

他,恪尽职守、担当有为;

他,甘于奉献、勇于牺牲;

他,忠厚朴实、克己奉公。

他,是共产党员于海俊。

2019年6月19日于海俊在指挥扑救火灾中因公殉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追授于海俊同志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于海俊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因为誓言,初心永恒;

英雄不朽,忠魂永在。

向英雄致敬!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学习强国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一党支部举行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深入学生支部开展座谈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