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第24期“党员先锋 耀动未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23:21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文 郭定邦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1025日,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第24党员先锋 耀动未来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高年级优秀党员先锋王廷鹏同志、张开萍同志交流分享经验,2020级交运类678三个班的同学参会。

目标导向,持之以恒

王廷鹏同志分享了其本人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习经历,并以此引出大学“四字经:勿忘主业,认真学习;加入社团,丰富生活;明确方向,转换专业;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积极向上,吸收入党。简单的四字经背后是学长在各个方面持之以恒努力的缩影,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最后,学长特别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高中与大学学习方式的巨大差异,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把握学习的节奏以及保持学习的热情。

科学规划,执行有力

张开萍同志则向大一新生展示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并提出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一切的根本这一独到看法,让学弟学妹对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学姐强调,自由的前提是自律,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大一是打基础的一年,要从学位学分、英语、专业知识、个人能力等方面着手,为自由全面发展夯实基础;在兼顾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利用空闲时间多阅读、多实践来提升综合素质。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开拓视野,综合各方面因素谋划未来人生与职业规划,在不断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旗帜。王廷鹏、张开萍等一批身边的榜样激励着同学们始终秉持爱党、忠党信念,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

上一条:【交运菁英 吾辈楷模系列宣传五】小松已成,凌云亭亭——记交通运输学院隆豪同学的奋斗青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