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交运菁英 吾辈楷模系列宣传五】小松已成,凌云亭亭——记交通运输学院隆豪同学的奋斗青春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0:21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张弛 图/侯志云  编辑:赵欣  审核:刘增福  点击:[]

 

“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时人不识凌云木,待到凌云始道高。”交通运输学院2017级本科生隆豪就是这样一株小松,默默成长,渐而壮硕。

隆豪同学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越1701班,成绩在班内名列前茅,现已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善学好思乐践行的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参赛经验获得了西南交通大学保研名额。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成长必然伴随风雪,为追寻隆豪同学奋斗的青春,交运大新社对隆豪及其身边老师同学进行了采访。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

问及得知拿到保研资格时的心情,隆豪同学用“开心”“责任”进行了概括,在这轻描淡写的背后,是隆豪同学四年间汗水的积累,这是他用四年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结果。

隆豪同学能取得如今的成果,除去学院政策扶持、指导老师帮助,更多的是他在用脚印丈量自己的青春。

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外面的世界”;把握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努力提升学习成绩与绩点,不放过每次学习的机会,隆豪同学一直在奋斗的途中。

没有方向和目标,走得越远、目的地也越远。

隆豪同学的大学四年是一个有方向和目标的四年——大一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大二绩点达到4.0,大三参加竞赛积累经验,大四保研成功——随着目标逐个完成,隆豪同学一步一步收获了今天的成功。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保持自己的节奏,总有一天会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这是隆豪同学对学弟学妹的深情寄语。

 

【君子之学也,以美其身】

“他真的是一位很优秀的学生”谈到隆豪同学,他的辅导员赵欣老师骄傲地说到,“他一直都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很明确的规划,每次和他谈到学习的时候眼神里都闪着光。”

这是隆豪同学的另一面,对学习详细规划、积极进取,坚持不懈学习以完善自身。同时,隆豪同学的学习不仅在课堂,更在生活中。  

隆豪同学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担任交运大新社社长期间甚至让赵欣老师赞叹“隆豪是少数的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学习成绩又十分突出的学生”。对待工作认真严谨,隆豪同学在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己。

“谨记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不追名逐利,默默奉献与付出,是一名学习、工作都十分突出的‘双优’学生,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赵欣老师高度评价隆豪同学

【助人不傲,谨顺其身】

生活中乐于帮助他人,以平等姿态毫无保留的助人是隆豪同学又一个亮点。

“再简单的问题也会耐心解答”“能力很强却总爱商量”,这是李家毅同学对隆豪同学日常的描述,生活中的隆豪同学总是那么谨言慎行,包括每天早起,他都是悄悄出宿舍,生怕扰了他人。  

“隆豪这个人,是真的没得说,两个字,‘佩服’!”李家毅同学用一句话向我们展示了生活中真实的隆豪同学。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而隆豪同学恰是兼备二者的智者。大学生活即将进入尾声,隆豪同学也将面临新的挑战;希望未来旅途中,他可以保持“坚忍不拔之志”,取得更大成功。

隆豪同学是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众多学子的一个缩影,无论进修或是就业,交通运输学院都会予以重视并指导,交通运输学院一直服务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道路上。

人物简介:

隆豪,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越1701班,综合绩点3.96,排名2/28。隆豪同学在学期间,津于学业,乐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

获奖情况:

①2020重庆市三好学生

②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③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④2019重庆交大“安科院杯”交通科技大赛优胜奖

⑤2019中共重庆交大委员会党校“优秀学员”

⑥2019 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⑦2019卢作孚教育基金会奖学金

⑧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

⑨2018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习条例理论》征文比赛二等奖

⑩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

工作经历:

交运大新社社长 2018-2019

上一条:【新华网】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一腔热血扎根教育科研30余载 三重身份 甘当交通运输事业铺路石 下一条:第24期“党员先锋 耀动未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