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09:59  作者:王婷  编辑:王婷  审核:谭涛  点击:[]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根据上级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肃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

1.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本单位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2.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单位有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见附件),通过党政联席会、党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将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3.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

二、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4.各单位要坚决防止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聚会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等。

5.各单位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政风校风学风。

三、强化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6.中秋国庆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通过廉洁短信、典型案例推送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数据对比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切实开展监督检查。

7.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典型案例将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

8.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所在单位充分履行好主体责任,协助所在单位抓好教育提醒,紧盯本单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恪守纪律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发现的本单位四风问题要及时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报告。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监委驻重庆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99


上一条: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案例推送2022年第3期) 下一条:“纪检之声”—警惕!“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