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案例推送2022年第3期)

日期:2022年10月04日 23:20  作者: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并于近期陆续对各地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现摘选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辽宁省阜蒙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辛立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1年,辛立东在担任阜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金条、茶叶等礼品及礼金,折合共计251万元。辛立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辛立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吉林省集安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延国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918日,李延国借中秋节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4箱白酒。20224月,李延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建筑工程规划股股长刘宏杰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收受礼金问题。202011月,刘宏杰与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三亚旅游6天,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2012月,刘宏杰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礼金6666元。202110月,刘宏杰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4.山西省沁水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常志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常志峰在担任沁水县端氏镇党委书记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等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12.5万余元。20184月至5月,常志峰赴外省挂职期间,违规接受沁水县端氏镇7名下属在其挂职地组织的宴请,并收受白酒、茶叶等礼品。常志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常志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长沙市分校(长沙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党支部书记、校长(主任)尹含清违规使用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尹含清将应由个人支付的宴请等费用共计约6000元在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长沙市分校(以下简称市农广校)下属单位长沙市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劳动服务公司报销,并先后三次违规使用公款送礼,共计支出1.16万元。2014年至2019年期间,经尹含清决定,市农广校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25万余元。尹含清还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金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4月,尹含清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管理岗位从六级降为八级,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6.江苏省射阳县海通镇计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进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122日,张进提议并召集海通镇下属射南村干部商议,将村民张某某房屋拆除协议上所列补偿款1.2万元修改为2万元,从中套取7000元用于结算此前在村里饭店产生的吃喝费用,其余1000元作为误工补助以及搬家安置费用补偿给村民张某某。20205月,张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7.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红岩街道龙塘社区居委会原主任黄世军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问题。20168月至20173月,黄世军安排龙塘社区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并以其他办公支出的名义开具发票进行报销,共计2575元。20226月,黄世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8.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科技示范园副园长祁传海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208月,祁传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许某某安排,在其承包的示范园食堂接受宴请。同月,祁传海还接受许某某安排,与朋友到青岛崂山风景区游玩,相关费用由许某某支付。20226月,祁传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9.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副馆长徐永春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21107日至9日,徐永春在操办父亲丧事期间,主动通知相关单位同事及朋友,违规收受72名非亲属人员所送礼金共计4.1万元。20225月,徐永春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免去石首市档案馆副馆长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0.广西壮族自治区兴业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钟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1月至20217月期间,钟东违规将本单位公务用车用于个人上下班等非公务活动,累计加油68次,油费共计1万余元。20223月,钟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本单位有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党政联席会、党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重庆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室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2022104


上一条:“纪检之声”2022年第14期——明确派驻机构的定位与设置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