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纪检之声”2022年第15期——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3:10  作者:王婷  编辑:王婷  审核:胡东  点击:[]

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解读之二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对派驻机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一、强化派驻机构“派”的权威。《规则》明确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应当加强对驻在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及直属单位纪检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支持其发挥职能作用。

二、紧紧围绕监督这个第一职责。《规则》明确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把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驻在单位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为重点监督对象,通过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

    三、将发现问题的“探头”校准擦亮。《规则》指出在监督过程中,派驻机构更要发挥好“驻”的优势,在与驻在单位的日常接触和工作联系中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当好监督“探头”。

重庆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室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2022年10月28日


上一条:“纪检之声”2022年第16期——推动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下一条:“纪检之声”2022年第14期——明确派驻机构的定位与设置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