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校工作>>正文
 

听党课 学党史 担使命——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办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1:2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王永轩 陈敏瑜 图/刘金凤 张垠  编辑:赵欣  审核:胡浩  点击:[]

 

春日暖阳融融,党的春风流溢校园,拂动着交运学子心弦。乘着春风,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组织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主持开班典礼,学院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两批次参加此次培训。

追本溯源,坚定信念

3月31日,在南岸校区3号教学楼301教室,学院党委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领会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在开班典礼上希望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认真去听、去看、去思考。学史以知今,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校党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张桥主讲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通过追本溯源,从中国近代史开始回顾中国社会主义选择及发展历程,张桥老师阐述了“党员不是一种荣誉与头衔,而是一种身份与责任”的核心认知观,并总结了“百年华夏振兴路,满腔热血为国怒,百年艰险风雨途,终得东方红日出”的党性认识。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党史当代大学生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讲授“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胡浩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角度,通过时代楷模黄大年、战斗英雄牛保才等先进事迹,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培养自身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他强调,同学们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生的感恩之心,对学习的进取之心。

提升自我,追求卓越

4月1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和“学党章,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的分党校培训在科学城校区A01237开讲。此次培训主要为了引领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党的同时提升自我,并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向党靠近,实现自己的理想。

赵欣老师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切入,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索、深入思考,梳理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脉络,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共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的了解。同时,为多元化展示“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赵欣老师采取了视频展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令同学们深有感触,收获颇多。

 

“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相关内容在李建东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解中引发同学们对党章、党员标准、入党动机、党章规定、入党程序及手续进行学习、思考,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成为正式党员的严谨性和神圣性,并立下了要为此不断奋斗的青年之志。李老师讲到,要严把党员入关口,思想和行动双入党。要牢记党的宗旨,入党不能停留在空口表态上,还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更要进入到灵魂深处。

 

 

党之如春,春色满院

细数党的光辉历史,品味党的荣耀当下,展望党的美好未来,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交流了自身感悟与理解:有同学由衷感慨党的伟大,表示“这才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成就中国’这句话真正含义”;交运专业呼征征说,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并纷纷表示会以党的奋斗史为动力,在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争做时代先锋,争取早入入党。

春色在华夏大地蔓延,党也正如这漫天春色,流溢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淌洋在交通运输学院每位师生的心房。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党务骨干技能培训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