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产学研合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山地城市与交通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赴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0:32  作者:蔡晓禹  编辑:王琬琼  审核:  点击:[]

 

 2021326日上午,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山地实验室)主任蔡晓禹教授、李晓雷博士一行5人,应邀赴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集团)调研考察。蔡晓禹教授介绍了山地城市智慧交通协同的前沿科研成果,分享了国内、重庆市、高新区、两江新区、交管局等最新的政策动向,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赛迪集团城市建设事业本部市政设计院院长王庆滨主持会议,赛迪城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治友、技术管理部部长、市政设计院院长、所长及在渝骨干员工等参与了此次技术交流活动。王院长介绍了赛迪集团的建立背景和发展情况。赛迪集团1958年由冶金工业部鞍山黑色冶金设计院迁渝成立,2003年改制成立股份公司,2011年成立集团。中冶赛迪是中国钢铁事业的开拓者与主力军,总部位于重庆,在海内外设立了20余家子公司,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公司拥有4000余名员工,工程技术人员占80%,拥有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重庆市勘察设计大师等一批行业领军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4人、专业执业资格者1600余人。

 

蔡晓禹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精准赋能的山地城市交通干线与热点区域预警管控》的报告,分享了山地实验室和团队近年基于大数据在山地城市道路交通管控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山地城市智慧交通科研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挑战、解决办法及效果。蔡晓禹教授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在:科技项目合作试点、建立合作机制、建立合作平台以及科技报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打通关节点,并在智能网联技术研发、研究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赛迪集团领导对蔡晓禹教授的报告以及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蔡晓禹教授团队的技术实力,并期待双方再次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交流会结束后,在赛迪城建分公司市政设计院院长及员工的陪同下,蔡晓禹教授一行参观了市政设计院、十八梯项目立体道路沙盘模型。此次交流,为双方未来在城建板块智慧交通发展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交通运输学院    供稿人:蔡晓禹

 

 

 

上一条:我校特聘教授杨晓光带队赴重庆交通枢纽集团指导重庆铁路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 下一条: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