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产学研合作>>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杨晓光带队赴重庆交通枢纽集团指导重庆铁路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09:47  作者:蒋军  编辑:王琬琼  审核:陈坚  点击:[]

 513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教授带领交通运输学院专家教授一行赴重庆交通枢纽集团指导重庆铁路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并参加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重庆交通枢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道东,以及集团科技信息部、前期工作部、东站设计管理部、建设管理部、规划投资部等部门的负责人。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院长助理蒋军副教授、马新露教授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东站设计管理部易总介绍了重庆东站枢纽总体规划建设情况。随后,由已经开展工作的科研及设计单位依次汇报工作进展。陈坚教授代表重庆交通大学汇报了东站一体化课题研究情况,北京市政院、重庆市政院、重庆城交院、重庆规划院、开投科技公司、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单位分别汇报了东站智慧化顶层设计、CIM平台、BIM平台、智慧新城物联数据资源梳理与创新应用等内容。接着,枢纽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课题需求,并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

 最后,杨晓光教授系统介绍了国内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智慧化、一体化等方面的经验教训,并提出了“做好顶层规划研究、增加交通设计环节、注重空铁衔接、考虑基于数据的多模式交通协同控制/管理/服务/决策一体化(ATmaaS)”等对策建议。同时,还重点就落实市领导提出的东站建设要做到50年不落伍的指示提出了一些思考。



 杨晓光教授的精彩发言给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很大启发,大大纷纷表示要加强与重庆交通大学的对接合作。后续我校将以牵头承担的“特大城市综合枢纽站城融合交通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研究为依托,不断深化与重庆枢纽集团的沟通联系,力争在重庆火车东站的建设上贡献“交大智慧”,做出“交大贡献”。

上一条:加强校企合作 共谋合作双赢——交通运输学院赴广西调研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山地城市与交通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赴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