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产学研合作>>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签约产学研合作协议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7:26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jtysweb  审核: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15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与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在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落实了多项合作方案。标志着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正式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湛、党支部书记王健、研发中心主任曹蔚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交通运输学院、材料学院相关教授、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仪式。

   何兆益院长代表学院向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湛一行来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何院长指出,交通运输学院在高性能路面材料与改性材料,道路绿色节能环保材料、路面功能材料、再生路面材料、工业及建筑固废材料资源化利用、交通工程新材料研发及工程应用方面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重庆诺奖二维研究院拥有先进的材料分析与研究设备、成熟的研发和工业生产环境。期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抓住交通强国及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交通大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为交通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结伴而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好现有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拓宽交通运输领域新材料的研究深度及广度,为国家科技发展及双碳战略作贡献。双方商定,近期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参与重庆交通大学承担的市“揭榜挂帅”项目“电解锰渣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研究,未来在绿色环保路面材料、功能性路面材料及交通工程新材料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金湛副院长介绍了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司一流的领衔研究团队、优质的科研资源、实力强劲的研发平台、专业的检测平台和优秀的产业孵化能力。期待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成为技术、人才的桥梁,开拓创新,共同探索交通运输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


附件:公司简介

  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是由2010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康斯坦丁教授牵头组建,并于 2019 年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是重庆市第一个由诺贝尔奖获得者领衔主持的新材料研发和成果产业化平台,将为重庆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前沿新材料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重庆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新材料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集科技研发、检测分析和产业孵化为一身,具有一流的诺奖获得者领衔研究团队、优质的科研资源、实力强劲的研发平台、专业的检测平台、优秀的产业孵化能力。研究院自有磁场测试系统、磁场溅射、激光光刻、3D打印、卷对卷PVD、蔡司Sigma 300的热场发射扫描电镜、布鲁克Dimension ICON的原子力显微镜等等先进的研发测试仪器。研究院通过整合丰富的国际科研资源,目前已经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采用“双研发基地”模式进行科研资源对接。未来将重点建设6个国际前沿实验室,聚集以新材料应用为核心的创新研发力量,建设一个国际化水准的新材料研发和成果产业化平台,打造重庆以二维材料为核心的国际城市名片。



上一条:万州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万州区规划设计研究院来校进行合作交流 下一条:加强校企合作 共谋合作双赢——交通运输学院赴广西调研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