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博学睿思】严抓学风建设,传承交大精神——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3:3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陈浩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博学睿思】严抓学风建设,传承交大精神——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交运大新社 文/图 陈浩

“巴山麓,渝水旁,艰苦奋斗永不忘,勤研学,工技强,交通天下大道广,甘为铺路石,明德行远做栋梁……”勤研苦学的学风是交大的传承精神不可磨灭的印记。加强学风建设、传承交大精神意义非凡。在交运学院辅导员刘璇等老师认真负责的领导下,严抓学风建设,落实交大精神,交通运输学院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为建设优良学风、弘扬交大精神,近日,在刘璇老师的带领下,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据了解,20171018日之前,交通运输学院2017级各班均已经开展了关于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课堂秩序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刘璇老师引导学生们学习了《交通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试行)》(交大学工【201722号),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学风的理解:学风是灵魂,是知、情、意、行的综合表现,它展示的是学生对知识能力的极度渴求和在学习中勤奋刻苦严以律己的自我认识。最后提出了她对同学们规范课堂行为的相关要求。

随后,各班级的学业导师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为大家讲解了本科评估的意义以及学生在本科评估期间中行为规范等知识。各班班长也组织了“规范课堂行为”的具体措施的讨论会。

自学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我院莘莘学子在刘璇老师的带领下,认真严格落实学风建设计划,基本做到了学生课堂行为准则上的要求。建设了勤学、专学、好学的优良学风,传承了勤研苦学的交大精神。刘璇老师告诉我们:学风是外显风气,内蕴思想。学风是一个学校永恒的主题,学风建设的道路,还需要同学们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上一条:迎教学评估,树交运新风 下一条:【博学睿思】迎接教学评估,交运准备好了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