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博学睿思】插上翅膀,追逐梦想――我院召开考研动员会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4:3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兵 图/陈光辉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解答同学们的疑难困惑。322日下午3点,由交通运输学院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博雅团总支学生会共同承办的考研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开讲。本次会议特意邀请到了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17级辅导员刘璇老师以及著名考研专家王文科老师为本学院大一大二各专业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QQ图片20180323085216

考研专家王文科老师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剖析了考研的问题。

当前的考研形式

文科老师指出我国于2010年新增加了专业型硕士,随着制度改革,专业型硕士占比将会越来越大。当我们对名牌高校望尘莫及时,可以着眼于专业型硕士。一方面在考研时,专业型硕士与学术型硕士相比,由于需求量更大,也就更容易考研成功;另一方面,专业型硕士也是炙手可热的人才,受到企业和各单位的广泛关注和需求。

QQ图片20180323085110

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首先需要定下目标,王文科老师建议想考研的学生,最好在大二时就定下自己想考的专业与学校,并且向任课老师、相关从业人员以及父母寻求有关方面的建议。但是,王文科老师也强调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专业首先要考虑自己的兴趣。

如何考研成功

王文科老师就复试通过应该把握住的两点做了分析,简言之就是:一、要考好学校,二、当考专业型硕士。把握住这两点,学生便会对当前自己的考研方向有一定规划。王文科老师同时强调,考虑好学校和好专业的前提是优异的成绩,这不仅是考研路上的敲门砖,也是在激烈竞争中保证胜利的有力武器。优异的成绩和正确的选择将会给考研成功带来许多帮助。

QQ图片20180323085152

此次动员大会在下午四点半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王文科老师为想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方法,有利于学院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与院校,为将来的考研做一个完美的规划。

                

 

上一条:【博学睿思】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博学睿思】明德奖学金候选人:走进交运学子——明德奖学金候选人走进交运学子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