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未来闪耀,交通领航——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27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张弛 图/兰冲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现在的眼界很窄,只有出去看看,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我也衷心希望大家可以出去看看。”在交流会上,王明智学长这样寄语着。

为了帮助大三大四的同学更好的确立考研目标,为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多的服务,11月13日16时30分,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主办,博文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新时代“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第二期在交运学院楼举行。同时,整场会议也在线上经由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本期论坛的主讲人是北京交通大学的王明智与董鲁祺学长,他们一起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关于读研过程中求学之路的分享。

交流会首先由董鲁祺的远程分享开始。他主要讲了院校选择与考研保研两个大的方面。并着重讲解了院校选择的重要性以及选取标准。董鲁祺认为,在院校选择的过程中,院校及学科实力是重中之重,应该被着重考虑。其次,院校地理位置,专业及导师,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是重要参考。他以自身的实际经验作为参考,叙述了面对北京交通大学以及另一院校的offer后结合各方面考虑最终选择现在就读院校的经历,让听讲的同学们对所叙述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另一位分享的学长是王明智,他主要讲解了考研的目的以及考研科目。在他的讲解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于考研意义的思考。同时,在他对四个科目的耐心分析中,可以看到他对于考研的分析之透彻。成功无捷径,从他鞭辟入里的讲解中,我们可以对他成功的原因窥见一斑。

在两人的讲解之后,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两位学长也一一耐心解答。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大二甚至大一的同学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讨论与交流。从他们的问题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学长的讲解有着自己的思考与体悟,真正达到了交流的目的。交流会也在交流过后正式结束。

交流会后,当随机询问与会同学的收获时,来自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李若剑同学如是说到:“我认为这次交流会很有意义,他解决了不少我的困惑,希望可以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来自交通工程专业的邹易池同学则表示出了对于将来在北京继续深造的向往之情。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想法,同学们也在交流与讨论中,朝着未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上一条:【双福·行远】——交通运输学院盛进路教授讲交通强国建设(水运篇)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首届新时代“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