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交运学院开展第一届“未来之星”第三期校际交流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4:24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魏夕雅 图/朱芮娇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1211日下午4点,在交运学院会议楼301开展第一届新时代“未来之星”校交流论坛第三期,学院邀请到长安大学的廖国美和本校的胡欣雨程昊东三位研究生同学为交运学院大三、大四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

程昊东称抛砖引玉,首先为大家带来简单的分享。他告诉大家大学前三年他将精力都聚集在自己的兴趣上,各类比赛中都有着优异战绩。当决定考研后,他就专心于备考之,丝毫不受外界影响,成功考上本校研究生。他告诫大家,在做出决定后一定要按自己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接着,胡欣雨具体从三个方面进行考研分享。她告诉大家考研之初,最重要的是院校选择,这需结合自我定位,来选择最终院校。考研进行信息筛选亦不可忽视,获取信息可以有考研网、高校官网、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此外,考研阶段的环境是很重要的,由于考研的压力总是存在,所以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相伴的研友。

廖国美主要分享研究生生活和考研经验。研究生的生活会与科研相关,跟着导师做项目,既能提升专业素质水平,同时也有着更丰富的校园生活。对于时间的把握与学习的平衡,廖国美告诉大家考研中要合理安排时间,不做空洞的计划安排;公共课的复习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可以尝试不同的老师风格确定。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三位学长、学姐为同学解答了很多疑惑,使大家收获良多。“你比想象中的自己还要强大。”这是胡欣雨同学送给大家的话,希望大家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进。

上一条:【双福﹒行远】——秦严严博士为双福学子开展“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主题讲座 下一条:【双福˙行远】交通运输学院唐秋生教授讲座:我国交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