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双福˙行远】——新西兰道路交通管理的理念和借鉴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9:2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万杨 图/古可言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为了普及国外交通管理知识,提升同学们对道路交通管理理念的认识,11月19日下午2点,我院杨亚璪副教授在双福校区A01237教室以“新西兰道路交通管理的理念和借鉴”为题给同学们作了精彩报告,2019级交通运输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杨副教授介绍了新西兰的地理分布、人口状况、出行方式,讲解了新西兰的交通规则和交通标志的含义,并结合自己在新西兰生活的经历,阐述了新西兰道路上专门设有的自行车道、公交专用道和公交专用通行灯的用途及优点。

杨副教授表示,交通管理要贯彻“以人为本、服务出行”理念,新西兰在交通规划设计和日常管理上坚持“宽与严”、“让与抢”“环与叉”“限与导”四大原则,公交系统具有的低地板、阔车箱、少座位、稳速度的四大特点,公交车还具有的可变悬架系统,这些原则和特点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

中国交通基础设施世界第一,但中国还不是交通强国,期待广大学子奋发图强,未来投身祖国交通事业,助力补齐中国交通“软实力”,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双福˙行远】交通运输学院唐秋生教授讲座:我国交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下一条:【双福·行远】——交通运输学院盛进路教授讲交通强国建设(水运篇)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