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雷锋月,我们在行动——做新时代的共青团员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15:1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博雅团总支学生会 文/罗小容 图/匡新辉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阳春三月,又叫雷锋月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为此,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了“做新时代的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贯彻同学们无私奉献,为他人服务的雷锋精神,并且让同学们的雷锋精神在行动上得到体现。

38日中午1230分,雷锋志愿者在德园三栋与八栋食堂就位,戴上手套,迅速地投入到了清理食堂餐饮垃圾的工作当中。几乎每个人都会在餐桌上留下食物残渣与纸巾等废物,再加上食堂餐桌上的人流更替迅速,因此,保持餐桌的干净整洁可以说是一项劳动量很大的工作。在这些雷锋志愿者的配合与帮助下,食堂的就餐情况变得井然有序。食堂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不仅给他们的就餐带来了便利,而且树立了良好的雷锋榜样,值得更多的同学学习。

在食堂工作完毕后,志愿者们并没有松懈。310日早上6点,志愿者们早起为大家清理宿舍楼道卫生,帮助保洁阿姨减轻她们工作量。寝室的同学们看到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后,也纷纷挽起袖子加入到这场行动中来。许多同学还争相报名参与宿舍值班的活动。

通过本次“雷锋月”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了雷锋精神的含义,体验了雷锋精神的魅力,并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同学实践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信润心声】新的开始,新的征程 下一条:【一缕阳光】七彩小屋――情暖冬至,喜迎新年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