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畅行远】清明至,祭先烈

日期:2018年04月09日 10:56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郑礼伟 图/彭月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缅怀和悼念为革命逝世的烈士,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42日至3,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委员会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博雅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折纸花怀英烈活动在双福校区开展。

1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中午,同学们首先来到湖滨路,开始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广大同学们认知清明节的文化背景,牢记历史文化,切实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精心制作了有特殊寓意的白色纸花,以此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同学们胸前佩戴着小白花,怀着对先烈的尊敬之情,对湖滨路的钱伟长铜像和李子湖畔的章泊钧铜像一一致敬,庄严瞩目。

接下来,同学们拿出之前准备好的抹布、水桶等清扫工具打扫雕像。一位同学们谈到,在触摸雕像底座上的文字时,心情很沉重,那是被历史的车轮碾压过的字迹,同时也在丈量岁月的沧桑,带给我深深的思量。

最后,全体人员在李子湖畔合影留恋,此次活动就此落下帷幕。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清楚地认识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铭记历史,传承先辈遗志,并且要拿好接力棒,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畅行远】活力青春,魅力无限——交通运输学院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畅行远】春雨系哀思,清明怀英烈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