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用行动表现温情,用心灵感受温暖——交通运输学院志愿者到走马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3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冉孟艺 图/戎一囡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2020年11月15日,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交通运输学院分会成员前往走马镇敬老院,开展了以“用行动表现温情,用心灵感受温暖”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个个充满活力,在距离表演节目前30分钟,他们就两两组队,奔赴敬老院的每一个房间。陪老人们打牌唠嗑,并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故事,也向他们讲述各自生活中的趣事,引得老人们开怀大笑。表演开始前,志愿者们小心地搀扶着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下楼欣赏节目。开场舞《跳跳兔》活泼可爱,戴着“萌萌兔”耳朵的志愿者们深深地吸引了爷爷奶奶的注意力。 歌曲《最炫民族风》和舞蹈串烧激发了爷爷奶奶们对歌舞的热爱,一位爷爷情不自禁地走到台下与志愿者一起舞动。在欢呼声中,同学们的表演热情高涨,老人们也很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他们的笑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家排练三个星期的疲惫身心在这一刻得以缓解。

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陈强金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精彩富有活力的表演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为敬老院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同学们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也收获良多,余柱浪说:“在节目开始的时候,老人们明显有些拘束,但同学们的热情慢慢感染了爷爷奶奶们,他们也和我们一起唱歌,做游戏。老人们带给我们的感受,就仿佛冬天的太阳,是挥之不去的温暖。”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合唱了重庆交通大学的校歌,并邀请爷爷奶奶们一同合影,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次相遇,相信志愿者们将会为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与欢乐。

上一条:新鲜趣闻,筑梦路上——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新闻写作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心理导航助力成才——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团辅系列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