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新鲜趣闻,筑梦路上——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新闻写作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9:3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王伟杰 图/刘洪江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为提升社员写作能力及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新闻通讯社(简称“交运大新社”)集体凝聚力,1119日中午在双福校区A01332教室召开“新鲜趣闻,筑梦路上”新闻写作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大新社双福分社社长彭仙雨主持,大新社指导老师赵欣、曾令斌,交运大新社社长梅亚、副社长陈磊,交运大新社双福分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

盘点家底找差距  凝心聚力谋新篇

双福分社社长彭仙雨简要介绍了双福分社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成果,提出了双福分社稿件水平有待提升、新闻时效性有待加强等问题,希望社员们端正态度,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和效率,展现学校、学院和学子的风采。交运大新社副社长陈磊简要介绍了交运大新社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并展示了被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认可的优质稿件。陈磊希望社员们加强学习交流,同心协力、出谋划策,为大新社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精益求精彰显风采

曾令斌老师开篇以文以载道”“以文辅政”“白纸黑字”“述而不作4个关键词讲述了文字的力量,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识到大新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肩负的责任担当。当谈及如何做好文字工作,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鲜活的案例,从新闻写作的政治方向、立场定调、面向对象、价值传达、文字功底图文配置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曾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推敲典故,期待同学们在文字上精益求精,切实做到忠于事敏于行,精于文

深情叮咛寄语萌新  春风化雨直抵心田

赵欣老师从与大新社的点滴回忆说起,分享了每年写给学生的信件,叮嘱同学们要爱惜身体、健康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投入精彩的大学生活,在交往中收获友谊、在磨砺中收获高雅、在学习中收获知识,望向社员们的眼里都是切切真情,一字一句间都是满溢而出的关爱与呵护。当谈到未来工作要求时,赵老师希望社员们坚持创新发展,在公众号运营、文稿策划等方面突破惯例、敢于创新,努力让交运大新社变得更加美好。

交运大新社简介: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新闻通讯社是负责学院新闻宣传报道、协助学校相关新闻采写的大学生社团组织。交运大新社分为南岸分社和双福分社,现有社员69人,其中研究生13名,本科生56名。近年来,每年采编刊发新闻200余篇,其中50%以上稿件被学校采用,策划的企业老总转行当大学教授 这位重庆交大博导要用科研解决行业实际难题10余篇人物专访在新华网、华龙网、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  

上一条: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交通运输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用行动表现温情,用心灵感受温暖——交通运输学院志愿者到走马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