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信润心声】心理微课堂——关注心理健康,倡导健康生活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5:5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陈妍君 图/舒代帅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56日晚上730分,交通运输学院心理辅导站主办的心理微课堂在A01119教室举行,来自2017级的陈云洁同学担任主持人,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助理鲍建荣、王献以及交通运输学院博雅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郝靖雯、秦青莲与大新社新闻小组组长陈妍君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主题分为三个系列。A系列是包括青春健康、异性交往、恋爱与性安全的“青春健康与情爱教育”,B系列是包括感恩人生、热爱学习、珍爱生命、自律负责、爱国奉献的“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C系列是包括科技发展对未来生活的影响、所学专业前景及展望以及如何避免高科技产品如智能手机带来的危害的“科技发展与未来展望”。

参与本次微课堂评比的同学来自2016级和2017级交通运输学院各专业学生,共分为16个小组进行PPT展示,按照抽签决定展示的先后顺序。参与本次微课堂评比的小组中,选择A系列的3组,选择B系列的11组,选择C系列的2组。

在展示环节,各小组的主讲人走上讲台配合着精美的PPT讲述自己的主题,部分同学在展示自己的主题时还结合了自身情况对主题进行更深刻的说明。各小组展示形式多种多样,讲述性教育的第二组放着背景音乐并关灯制造浓重的氛围,主讲人富有感情地讲述了个体缺乏性教育的危害;讲述挑战自己极限的第三组一上场便和观众及评委取得互动,让大家举起双手测试自己10秒内能够拍掌多少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讲解拖延症的第十组上场并未拘泥于PPT文本,而是结合自己的现状进行讲述,和其他选手产生共鸣等等,以不同地方式给人留下印象。

本次评比的最后环节,所有小组展示完毕,各小组成绩公布,姜兰贞、周少敏组以95.5的高分获得第一,戴振华和冉松民分别以94.393分取得第二和第三的成绩。本次心理微课堂评比获得前三的小组可以参加校级选拔。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研运团总支第一次工作例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畅行远】活力青春,魅力无限——交通运输学院趣味运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