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竞赛>>正文
 

【榜样在身边】“改变”三部曲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14:3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杜雅麟 图/熊伟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发表学术论文数篇,获得过发明专利,拿过校级数学建模一等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他身上满是荣耀光环,他便是2014级交工三班的戴黎。从懵懂到成熟,由平凡到非凡,他到底付出了怎样的努力?现在,为你揭秘。

规律生活是基础。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开始。“不要在上课前十分钟才匆匆收拾出门。”戴黎说道,“早晨决定着一天的状态,而早起则是良好的开端。”淡定的洗漱,吃个健康而美味的早餐,再把即将学习的知识预习一遍,这一天便会进行的特别顺利。那空闲时间呢?“有空就去图书馆吧!做做布置的作业,看看讲过的知识,翻翻感兴趣的书籍”,“不要窝在宿舍打游戏、追剧,宿舍是学习的坟墓”,戴黎如是说到。    

积极参赛是关键。为什么参加这么多比赛?为荣誉,学习,还是结交朋友?戴黎觉得都是,可又不全是。比赛需要合作,所以他懂得了团队精神的真正含义;比赛需要了解,所以他学会了高效、快速的收集资料;比赛需要能力,所以他熟悉了各种软件的使用。而荣誉的获得便成了理所当然。他还说:“课本知识毕竟只是理论,而比赛是实践,它带给人们的更多真切的感受,而我们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知识的理解,还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和处理问题的方法。”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19新闻\2017-11-19采访戴黎 11.17\0.jpg

劳逸结合是保障。紧张的学习需要适当的放松,周末约上几个同学来场激烈的篮球赛,或是独身去健身房,让汗水肆意的挥洒,又或者静静的坐在图书馆,翻看《明朝那些事儿》,或许看美剧、科幻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还能随带着学习巩固英语。他自己坦白的说到,其实他是科幻迷、漫威迷、火影迷,而且特别喜欢历史,也很愿意有学弟、学妹找他交流关于比赛、学习生活的事情。

改变从勇敢尝试开始。戴黎说,他发表论文是因为看到那些明德奖学金的人发表过很多论文,所以他想试试。由此,他开始学习论文格式,寻找论题,收集论据……一步步尝试,一次次努力,成功好像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比赛如此,学习如此,生活也同样如此,勇敢改变,勇于尝试,成功便属于你。

早在大二,戴黎便接受过我们的采访,两年之后再次见面,戴黎已推免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也成为了明德奖学金候选人之一。坚定自己的目标,再一点点铺就道路,没有谁的成功是理所当然,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然后坚定信念,最后的收获与胜利终会属于你。

 

上一条:【文艺体育】军歌嘹亮,唱响未来——恭喜交通运输学院荣获军歌赛一等奖 下一条:【榜样在身边】董鲁祺:态度决定高度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