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竞赛>>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四个寝室入围市级文明寝室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8:1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杜星宇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创建文明校园,共建温馨宿舍。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丰富学生寝室文化内涵,繁荣寝室文化活动,浓厚寝室育人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我院积极参与重庆市“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寝室学习生活环境的良好习惯。目前,我院有四个寝室分别以“求真学问型”、“知行合一型”、“环境优美型”三个特色类型和一个“文明寝室”突围市级文明寝室。

求真学问,躬行此事

慧园A-618寝室以“求真问学”的特色获得入围资格。该寝室由17级交通管理专业的六名女生组成,寝室长为陈云结,寝室成员为黄滟媚、廖富伟、刘羽嫚、粟意、余悦。她们在生活上爱干净、讲整洁,寝室桌面东西摆放有序。宿舍内实行公共卫生轮流值日和室长负责制,每日安排成员进行卫生清洁,时刻保持地面、桌面、台面“三面”洁净,并且两次获文明寝室。六名同学积极进取,在上一学年里,六人的平均学分绩点为4.02。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

慧园B-845寝室以“知行合一”的特色获得入围资格。该寝室由17级交通工程专业的六名男生组成,寝室长为谢厅,寝室成员为杨百川、鲁冰洋、郑礼伟、祝亚奇、江文艺。在生活上,B-845寝室内部整洁美观,每日安排值日生进行打扫,用干净的生活环境保障舒心的学习氛围。该寝室成员认真学习,参加多项比赛并拿下荣誉与国家级荣誉,累计获得11项市级及以上荣誉,26项校级及以上荣誉。

创造优美环境,维持和谐氛围

慧园A-706“环境优美”的特色获得入围资格。该寝室由17级交通运输卓越班的六名女生组成,寝室长为邓晓倩,寝室成员为唐传丽、蒋兴悦、呼征征、叶晓、黄易丹。她们均注重个人仪表,服装整洁,举止大方,寝室内部种植小盆绿栽,创造了健康的绿色生活环境,手工制作了各种剪纸饰品点缀寝室,衬得寝室如同家一般温暖和阳光。寝室成员在优美和谐寝室环境中积极进取,共获得有“国家励志奖学金”、“重庆市精神文明寝室”等26项校级、市级荣誉。

自信成功,自强成才,自律成长

知园11-2-206寝室也获得市级入围资格。该寝室由19级交通运输工程四名研究生女生组成,其中3名党员,寝室长为齐宏娇,寝室成员为周淼淼,高于越,李文婷。寝室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认真打扫寝室,整洁舒心的寝室环境使她们全心投入学习及科研中,成功申报科创项目2020S0034。并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重庆市共青团青春足迹大学生Vlog大赛市优秀奖”等16项荣誉。在疫情期间,该寝室成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寝室是大家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学校是孕育新思想、新知识、新科技以及社会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没有寝室的文明就没有学校的文明,没有学校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因此,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对构建和谐校园文化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与时俱进,倡导寝室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寝室规章制度,让学生们积极践行,携手共进,争创文明寝室,共建和谐校园。

上一条:【文体活动】蝉联三冠,再创佳绩——“交大杯”篮球联赛交通运输学院勇夺冠军 下一条:五人六足向前冲,团结默契展风采——交运学院五人六足接力赛决赛圆满完成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