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竞赛>>正文
 

辩当代气质,彰青春风貌——交通运输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落幕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8:24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周家伟 图/许莉  编辑:赵欣  审核:刘增福  点击:[]

 

为活跃校园学术气氛,丰富大学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交通运输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双福校区A01教学楼105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交运学院大二与大三的辩论队成员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参赛队伍交运三队、交运五队双方就“被误解是否是表达者的宿命”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引经据典  文采飞扬

半决赛现场,正方交运五队,持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的观点。正方以莎士比亚的言论开篇,引经据典,首先抛出“不是所有的接收者都能很好地接收到表达者的意思”而作为反方的交运三队则表示“被误解不是表达者的宿命”随后通过辞海引出宿命的定义,表明“被误解不是表达者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的结局”。

理性表达  如切如磋

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氛围瞬间升温。反认为误解确实时有发生但并不是不能减少,以此辩证己方观点;正方则就生活中被误解情况的概率发声,表明被误解就是表达者的宿命。其后,反方三辩与正方三辩的交锋更是精彩,精妙的措辞、犀利的角度、理性的陈述博得全场观众心折首肯,引来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辩手们激烈角逐,反方交运三队更胜一筹,获得此次半决赛的胜利,反方三辩戴辉获“最佳辩手”称号。

收获满满  再接再厉

最后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对选手此次的表现做了评价,评委陈灏肯定了辩手们对辩论架构的恰当把握,同时指出比赛中体现的不足之处,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

辩论赛是综合能力大比拼和综合素质大提升的重要文化活动,既需要参与者积极思考、和队友配合、和对方思维摩擦,同时能够培养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等,特别是可以让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和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本次辩论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能力素质,深化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是辩出了交运学子风华正茂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辩当代气质,彰青春风貌——交通运输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辩当代气质,彰青春风貌——交通运输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落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