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7年08月01日 17:2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交通运输学院  审核:李淑庆  点击:[]

第二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于2017722日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40多所院校的60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本次大赛以“大数据+智慧交通”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能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我校共有2支队伍参加,其中蔡晓禹老师和黄丽君老师指导下的徐太行团队以“基于图像识别与雷达测距技术的开车看手机安全预警系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大赛的二等奖,舒盼盼团队的“基于WiFi的公交客流实时监测系统与数据处理方法”获得三等奖。窗体底端  

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两支队伍在比赛期间发挥出色,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我校参赛队员合影  

 

蔡晓禹教授、黄丽君老师指导的徐太行、吕亮等5位同学,以“基于图像识别与雷达测距技术的开车看手机安全预警系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得大赛二等奖。该作品利用图像识别和雷达测距技术,对车辆驾驶员开车看手机时进行车辆内外安全隐患的综合预判与预警,并以实物和演示视频向评委老师展示作品成果。

徐太行、吕亮等同学作品汇报

 

马新露副教授、孟立老师指导的王国春、舒盼盼等5位同学,以“基于WiFi的公交客流实时监测系统与数据处理方法”获得大赛三等奖。该作品利用WIFI实现了公交客流的实时监测,并可通过数据处理方法得到在车/在站终端信息列表,以及公交OD和出行特征的获取。

   王国春、舒盼盼等同学作品汇报

大赛背景介绍

此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山东交通学院承办,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上一条:陕西“8.10”事故反思与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在校举办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赴广西交通系统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