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秋迎新】新生活、新篇章,“入学教育”为17级学子保驾护航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20:2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胡星、李燕 图/何蕾、黄佳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交通运输学院于2017913日上午在双福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了以新生安全教育和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为主题的入学交流会。

说明:刘书记

学生管理规定由学院总支副书记刘增福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黄丽君老师以及孟立、刘璇、张桥三位辅导员老师解读。五位老师分工合作,为新生们详尽的介绍了学校管理细则,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孟立老师强调:遵守学校的管理细则,是每位交大学子应尽的义务;试行学生申述办法,是每位学生享有的权利。而违纪行为是高压线,千万不要触碰。张桥老师谈到,我们享有权利同时,也应该尽到自己的义务;我们在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同维护校园秩序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17级辅导员刘璇老师表示,为新生解读学生管理规定,有助于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的管理模式,了解自己受到哪些约束,享有哪些权利。这给学生们提供了行为准则,也有利于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

安全教育是入学教育的重头戏,旨在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增福、团委书记黄丽君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以防火、防盗、防骗等为重点内容进行讲解,为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其中,刘书记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学校的多起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给学校带来惨重损失,给同学带来惨痛的教训。他告诫同学们要尽快掌握安全知识,学会基本的逃生技能。其中,宿舍用电安全应高度重视,杜绝一切违禁操作,必须做到人走断电。黄丽君老师提到,近年来我校电信诈骗及推销诈骗事故也发生多起,食品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等也时有发生。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文明上网,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知识,做好对诈骗、偷盗的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头脑要清醒。一旦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给辅导员、生活老师或者安保办。

整个入学交流会节奏紧凑,但张弛有度。两个内容有序进行,期间还加入了其他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最后整个会议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新生入学交流会对2017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17级同等学力人员第一学期课程安排 下一条:【博学睿思】“拨开迷雾”——交运学院举行17级学业导师见面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