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贯彻学习十九大,绿色交通我先行——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谈新能源共享汽车

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2:0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杜雅麟 图/熊伟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社会发展新要求,交通建设新趋势。1031日为“世界城市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蔡晓禹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上海新闻广播联合、广东新闻广播、重庆之声纽约中文等多家海内外电台共同制作推出的2017世界城市日特别节目“绿色发展,共享未来”。由此,113日下午3时许,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新闻通讯社也对蔡晓禹教授进行了专访,讨论了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交通规划与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合理规划,创造绿色交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点要求,而交通运输是国家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点领域之一,发展绿色交通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采访中,蔡教授说道,合理的规划指引着城市交通健康的发展。绿色环保的交通发展模式势必要求“交通人”做到资源节约、服务民众,从而也衍生出“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新的出行方式。这些新方式的出现是否真的有助于缓解交通压力,如何对它们的发展进行引导,这便需要城市交通规划进行分析决策。

推动新能源汽车,践行绿色理念

汽车时代在发展,在改变,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已被国家大力推崇。蔡教授讲到,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交通发展的趋势。纯电动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做到零污染,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2014年,国家和政府给予电动汽车最高11.4万元的补贴。蔡教授谈到,“共享汽车”使用的动力便是新能源。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大的困难是,充电难,公共场所充电桩的缺失严重影响了电动汽车的出行。但欣慰的是,目前这一问题的解决也已获得新的进步。

 

最后,感谢蔡晓禹教授的分享和讨论,崭新的一天,从绿色交通开始,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践行到底。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巴渝海外引智计划”安藤良辅教授学术报告:可变速度显示标志在地区交通安全的应用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实质推进产学研合作见成效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