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6:2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蒲泓洁 图/熊伟  编辑:张立媛  审核:于勇  点击:[]

2017年12月24日,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会在学校明德楼310召开。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总工程师李关寿教授级高工,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首席交通专家韩直研究员,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涛教授级高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飞研究员,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继先教授级高工,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处处长简晓春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副院长李淑庆教授、邵毅明教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蔡晓禹教授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部分在渝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研究团队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

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教授作了重庆市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汇报,介绍了具体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等内容;产学研处处长简晓春教授介绍了学科评估建设的考核指标要求;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蔡晓禹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实验室总体现状、近年来主要科研成果、未来四年发展规划与2018年工作重点4方面内容。专家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围绕一流学科与实验室的创新建设发展,深入探讨总体方向与目标、研究内容、四年建设规划、近期关键工作等重要议题。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李关寿总工,提出一流学科建设应针对考核指标、以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实验室应着重加强人才与团队建设、引进与培养并举,注重团队与科研的交叉融合,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服务能力与科研技术水平。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首席交通专家韩直研究员,指出一流学科人才引进需加大力度、建设目标还应凝炼;重点实验室应注重对共性研究课题梳理,积极参与规范与标准编制,提升对教学和生产的服务能力。

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涛教授级高工,提出一流学科与实验室建设均应突出交通运输本身核心内涵,立足重庆突出特色、整合力量协同发展、识别重点各个突破,以研究为切入点加强与资源部门的数据共享。

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继先教授级高工,提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应充分开展资源协同共享、校企合作、数据高效挖掘分析工作。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飞研究员,建议多关注汽车网联化、无人驾驶等方面研究热点。

何兆益院长总结认为,一流学科建设“领军人物”与“团队建设”至关重要,并应以一流学科建设和评估指标为导向,加强学科建设,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重要研究平台,建设目标应聚焦交通热点问题,开展基础理论、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进一步深化行业合作和协同创新,结合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四个交通”建设等国家、行业需求开展学术研究,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和品牌。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为实验室研发能力、运行管理水平提升注入了动力,也提高了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上游新闻】重庆交大学子脑洞大开,宣传文案“撩”遍全校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唐小勇博士后出站考核会议顺利进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