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讲座&沙龙】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田宗忠教授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3:5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方松 孙建成 图/周杨 蒋尧天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320日上午9点,受学院邀请,美国内达华大学(里诺)终身正教授、交通运输研究国际会议(ICTTS)委会副主席田宗忠教授,在南岸区第一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为期两天的有关信号控制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本科生慕名而来,田教授旁征博引、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为我院师生带了一场学术盛宴。

学术交流第一天,讲座由副院长李淑庆主持,李淑庆副院长为大家简要的介绍了田宗忠教授丰富的科研经验与成果,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田宗忠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基本配时原理、信号灯设置的满足条件、信号灯在交通应用的优缺点,并对中美不同的交通特点进行分析。田教授为大家展示了美国最常见的两种信号配时机,向在场师生推荐了关于信号配时的参考文献。田教授表示,大家要将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要及时的应用到实际案例中,才能更有效的掌握所学的知识。

田宗忠教授做完交流讲座之后,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共同探讨交通难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术交流第二天,讲座由刘伟教授主持,会议伊始,田教授介绍了信号控制的基本术语和NEMA位术语,随后介绍了美国的交通信号与我国在某些方面的差别,细致的讲解了美国最新成果“protected(左转保护相位),以及之后在我国的应用的展望。最后田宗忠教授简单介绍了叠加相位、搭接相位、重叠相位等相位类型,并且给大家留了小作业,希望下次来时能够得到满意的答案。

http://group.store.qq.com/qun/V13WjY1V2PMIJg/V3tDh62IREEslqZ3Vka/0

巴渝海外引智计划是我院引进人才的重要发展规划,对于开阔我院师生视野、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有着重要作用。田宗忠教授作为我院巴渝海外引智特聘教授,在接下来的几天,将与我院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与相关合作。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重庆交大安科院杯”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重庆交通执法总队参与我校交通运输和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习指导成效显著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