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企业专家进双福讲前沿微课”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09:03  作者:陈坚  编辑:张立媛  审核:任其亮  点击:[]

为帮助大一、大二学生提升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全面认识,2019年4月25日,运输工程系邀请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伏牛溪车站站长贾国伟、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王利鹏部长两位企业专家在双福校区A01107开展“企业专家进双福讲前沿微课”活动。

活动由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坚教授主持,陈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环节,并对两位企业专家进行了简介。贾国伟站长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选择经历,用视频与图片的方式从铁路运输的历史现状、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职能架构、重庆伏牛溪车站的业务流程以及铁路运输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讲解。 

王利鹏部长作为我校交通运输专业2010届校友,从个人的工作情况、重庆公交集团现状和发展趋势尤其是信息技术在公交行业的应用、交通运输专业的认识、公交行业对交通运输专业学生综合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分享。最后,同学们就关心的考研与就业、职业规划、专业技能等问题向两位专家进行了提问交流。

此次活动从企业专家角度进行了交通运输专业定位与方向的解读,有效增强了双福大一、大二学生对专业的直观体会,对交通运输专业提升专业内涵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国城市停车产业研究与发展”系列丛书编写启动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在线开放课程任务书签订工作会顺利举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