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0:55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覃健 图/王鹏 张覃 杨晓杰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交运大新社 文/覃健 图/王鹏 张覃 杨晓杰

518日下午2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

 

 

我校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向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会议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南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各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针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实验室建设经验、专业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展开讨论,旨在为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寻求新的突破。

 

 

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华教授谈到,当前大多数学生缺少创新的主动性。为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才能,学校一方面成立了大学生先进交通创新基地,为学生创新实践提供平台。另一方面将创新能力这一培养计划细化到年级,从大一创新氛围的营造,到大二具体创新的实践,最后到大三培育出创新果实,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结果。

 

 

北方工业大学刘小明教授主要从软件在环交通大数据分析实验平台、交通流虚拟仿真建模平台、交通信号控制实验装置以及基于MATLAB的智能车硬件在环方针平台等四个方面完整详细的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的经验。

 

 

南通大学魏明副教授分享了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魏教授讲话风格生动幽默,现场氛围极为轻松,时而发出笑声,引得年轻学者的共鸣。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马庆禄副教授分析了之前专业面临的严峻局势:大类招生使专业陷入困境,就业情况和考研率较差导致新生不愿意选择本专业。而近两年来专业老师以讲座报告的形式加大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在最后的专业讨论环节,大家就推广本专业网络课程的利弊及理论与实践的平衡点两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掀起了本次研讨会的又一高潮。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科改革奠定基础,推动了该领域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为培养相关领域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指明方向。

 

 

 

新华网: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5/19/c_112451420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华龙网: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05/19/content_50466093.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上一条: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第六届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智能交通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