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2:1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燕 图/交运大新社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951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与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我校交通运输学院承办的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大赛共收到166件送审作品,经过专家组的评选,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54所高校的79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我校选送的四组参赛作品入选。

开幕式上,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教授首先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对54所高校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赵教授详细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基本教学概括、重大科研项目及历年获得的重要奖项等,强调创新实践教学改革和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提出此次大赛对于重庆交通大学未来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并对大赛支持单位、赞助单位、冠名单位等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大赛以“感知·互联·体验”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致力于培养、发展智能交通领域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工程、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育委员会的支持和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新华社、华龙网等多家媒体的前来采访报道,引起广泛的关注。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和紧张的校内选拔,我校选送的由马庆禄副教授指导的“基于实时位置共享的智能化行车云预警系统”、“基于空气流向的城市道路智能降噪装置”两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由刘唐志教授指导的“感知型波形护栏智能监控报警系统”与曾超老师指导的“预警自修复式联动救援智能限高架”作品获得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鲁东大学的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的21个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兰州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院校的35个团队获得三等奖,来自华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的14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代表领奖

我校一等奖代表队答辩现场

我校一等奖队伍答辩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等奖队伍答辩现场

当天,在南岸校区二教四楼,7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决赛答辩和作品展示。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智能”“安全”两个主题,各高校学子针对智能交通行业的热点问题做出了富有创意的设计、提出了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新颖、独特的想法和思考,展现了他们的沉着、冷静、自信。我校的四支队伍发挥出色,在答辩时充分向评审组展示了作品的核心技术及创新点,获得了专家们的认可,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学科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我校二等奖队伍赛后与何兆益院长合影留言

 

我校二等奖队伍答辩现场

本届比赛闭幕式在下午530分举行。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致闭幕辞,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院校及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工作人员以及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主办方、承办方及赞助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兄弟院校、企业单位、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为推动智能交通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预祝下一届大赛取得成功。希望大赛能越办越好,吸引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同学踊跃参加,促进学科交叉交融。

 

 

据悉,此次大赛由重庆市南岸区科技局协办,广州运星科技有限公司冠名,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赞助。

 

上一条:新华网: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暨智能交通学术论坛在渝举行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