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邀请行业专家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把脉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0:1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刘琴 图/奚邦顺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830日下午430分,校长唐伯明在明德楼206室会见了浙江省公安厅夏方庆教授,并进行了座谈。参与座谈会有校办公室主任任海涛、副主任万宇、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助理刘唐志、专业教师商婷及重庆交大安科院副总经理吴新宝等。

在此次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就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大流量高速公路客货车分道限速管控措施及对策做了深入交流。接着对浙江省下发的地方标准和有关客货车分道及限速管控文件交换了意见,提议相关人员可到江浙一带调研,也可在重庆道路选取多点示范。在谈到产品移动防撞护栏时,唐校长表示,该移动防撞护栏可在双福校区安装几百米做参观模型,并建议可争取在重庆市未来四车道高速公路及内环快速路改扩建中推广应用。最后唐校长将重庆智博会新型高速公路中分带整体式护栏技术图形照片进行了展示并指出可作为下一步公司产品研发的方向。

831日上午9时,在交通运输学院三楼会议室,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了夏教授题为“交通事故涉及道路设施隐患深度调查治理要点”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何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夏方庆教授并对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夏方庆教授主要从“交通安全隐患、道路设施安全隐患”为交流主题展开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分别从交通信号灯、道路交通标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进行详细论述。夏教授指出,标志标线的设置必须符合行业标准、国家强制标准,正确指引道路使用者顺利抵达目的地,对其设置不合理的标志标线要严格整改,以减少由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设置不合理导致的交通事故。同时,夏教授建议应深度调查道路设施安全隐患,高度重视安全设施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下午2点,夏方庆教授做了“缓解城市拥堵优化交通组织及相关技术标准解读”的专题报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助理刘唐志教授主持该报告会。夏教授主要从“交通组织、机动车违法停车自动记录系统通用技术条件”两部分为主要内容展开详细论述。夏教授指出,必须抓紧编制“公交优先”总体方案设计,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以缓解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健康发展。同时,夏教授还强调,信号灯的设置必须符合相关安装规范,交叉口信号灯的配时控制参数必须根据交叉口特点优化控制,减少由于信号灯设置的不合理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甚至是车流冲突引发的交通事故。

随后,部分与会的教师就报告内容提出疑惑,夏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回答。

最后,刘唐志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十分荣幸能够邀请到夏方庆教授到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希望能再次邀请到夏方庆教授来我校做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让老师同学们对道路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有更深的了解及更专业的认识,给同学们未来的研究方向开拓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秉持教师情怀——第35个教师节暨交通运输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9暑期三下乡】交通运输学院:交行武隆助发展,“忠”情交运深调研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