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6:2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易爱强 图/郑鸿予  编辑:刘增福  审核:张桥  点击:[]

 

911日下午1点,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副院长任其亮,党委副书记刘增福,院长助理刘唐志,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益团教授,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坚,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田茂盛,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彭博,大一新生辅导员张桥老师、谭佳佳一同出席开学典礼。来自31个省的全体531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主持。

 

 

典礼开始,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致欢迎辞。胡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告诫新生在校期间要“明德”、要“崇学”,珍惜大学里的每一段时光。同时,胡书记强调,学校和学院重视学风建设,希望新生们勤奋努力。最后,胡书记对2019级新生们寄语,“不当青春的过客,不做时代的看客,用奋斗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随后,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基本情况。何院长表示,交通运输学院创办于1982年,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也是支撑我校交通特色的重要学院。何院长希望新生们“要明德,要有家国情怀,要勤学,要勇于创新。

 

 

辅导员老师谭佳佳表示,军歌赛第一、军训综合素质第一,都是大家努力付出的结果,也是大家在大学收获的第一枚果实,值得纪念和骄傲。告诫同学们要立足现在,志存高远;要敢于担当,勇于追梦。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18级学生代表王涤用自己的大学感悟告诉大家学习方法。在谈到大学生活的时候,王涤表示,大家要广泛阅读,扩宽视野,要学会去享受大学生活,并希望2019级新生可以不负青春韶华,有所成就。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增福总结了我院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并以此激励2019级新生在大学期间要有目标和方向、有计划与实践,为以后贡献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至此,此次开学典礼在大家齐唱校歌后圆满落幕。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向前行——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四方来“客”,汇聚永恒——2000级交通工程校友返校交流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