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标准化2019年度合规性督查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0:44  作者:蒋军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根据交通运输部安委办的统一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部派出4个督查组对全国8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价机构进行度核查。其中,第一督查组于1025日和26日对我校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价中心进行了合规性督查和工作指导。现场督查专家组由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王旺教授级高工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交通运输部安质司调查统计处主任科员刘剑、北京中交安评安全技术防范中心业务负责人刘美荣、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评价机构副主任田东。

1025日上午9点半,督查工作首次会在我校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校产学研处副处长王祥林,校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副主任蒋军、王代瑜及全体评价组长出席首次专家见面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胡浩书记主持,在胡书记介绍了出席会议双方领导和来宾后,何兆益院长代表学校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致欢迎辞,对督查组各位专家不辞辛苦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长王旺教授级高工主持,王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及评价标准,并表示督查组将全面细致地做好督查工作。随后,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校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副主任蒋军从学校及评价机构简介、资质保持、管理制度、评审员管理、评价活动开展、企业年度核查、档案管理和问题及建议等八个方面对我校安评中心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的质询提问。

 

首次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评价中心的办公场所,包括办公室、教育培训室、档案保管室和制证发证室等,并于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根据分工安排,分别调阅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操作记录、查阅了评价中心的规章制度和10余份不同资质类型的企业评价档案和年度核查档案、抽查了5名评价组长和评价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并根据交通运输部下发的评价机构督查工作指标进行了逐项核实和写实性记录。

26日下午3点,督查专家组在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督查工作末次意见反馈会,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校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主任何兆益教授,以及校安评中心全体专职管理人员和评价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督查专家组长王旺教授级高工主持,各位督查专家首先结合各自分工谈了个人的反馈意见,然后王组长做了专家组整体督查结论和意见反馈。督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机构具有领导高度重视、规章制度完善、办公场地充足、评价流程合法、档案管理规范、发展定位清晰、资质保持良好等显著特点,完全符合交通运部关于一级评价机构的相关管理规定。同时,专家组还就评价中心岗位职责界定、评价企业等级事故收集、评审员考勤及能力评价、现场评价工作方案完善、评价记录规范及整改验证、企业年度核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何兆益院长代表我校安评中心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一定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整改回复,并持续改进安评工作,力争把我校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建成“政府安全监管的助推者,企业安全管理的协作人”。

此次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标准化2019年度核查,是我校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自2013年开始陆续获得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和收费公路运营管理等三类一级评价资质以来,第一次系统全面的接受交通运输部的全面资质核查。此次督导核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安评中心的建设和评价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安评中心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蔡晓禹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应邀参加2019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并获奖 下一条: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2019年执法业务骨干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重庆交通大学顺利开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