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9:57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张学连 图/交运大新社  编辑:刘增福  审核:曾超  点击:[]

 

 

 

2019123日,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日本、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全国各停车行业协会、城市静态交通科研机构专家学者、重庆市城管局、市级、区县停车主管部门,静态交通行业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50余家会员单位、各高校及重庆交通大学领导专家共170余位嘉宾莅临。大会围绕智能化信息建设、新技术新趋势、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停车运营管理、静态交通其他相关领域探讨城市静态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为构建智慧交通系统、为实现交通强国助力。

全国各行业协会、学会以及50余家会员单位、各高校领导专家齐聚重庆交通大学

参加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

 

参会领导专家聆听学术报告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教授主持开幕式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致欢迎辞

 

重庆公路学会陈孝来理事长来致辞  

 

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辜敏主任致辞

 

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主任何兆益教授致辞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出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构建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深化交通公共服务及电子政务发展;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停车设施,加强充电、加氢、自驾车房车营地等静态交通设施,全面提升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还提出深化交通投融资改革,鼓励采用多元化市场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强国建设。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教授主持开幕式。李院长首先对到场参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并隆重介绍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在致辞中介绍,重庆交通大学在城市静态交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在国内静态交通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重庆市公路学会陈孝来理事长致辞,提出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委会于今天正式成立,静态交通专委会是经过市公路学会理事会批准设立的16个分支机构之一,由重庆交通大学提出申请并挂靠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此次成立大会预示着静态交通专委会即将步入新阶段,工作正式翻开新篇章,对于促进专委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公路学会秘书处副主任戚将军宣读成立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宣读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名单并简要介绍候选人情况。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主任何兆益宣读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并为专家颁发聘书、为委员单位授牌。并对与会领导及嘉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兆益教授为专家颁发聘书、为委员单位授牌

 

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黄华华董事长发言

 

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就大城市停车难题及破解途径论题作报告交流,提出目前存在停车供给增长过慢、既有停车场利用率低下以及停车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持续推进城市停车治理。国内外专家学者还围绕城市停车治理和发展、人工智能泊车解决方案、建设智慧城市、停车产业体制变革与法制文化保障、私家车共享出行等进行广泛的分享交流。

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向重庆交通大学赠书仪式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主任程世东发言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员蒋朝哲发言

 

重庆大学郑林江副教授发言

 

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超博士就2019年静态交通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阐述了专委会成立历程,提出主要开展工作内容包括一家研究院、一年一度停车高峰论坛、一年一度停车管理培训、一套停车管理丛书以及一套系统性行业规范。最后,曾超博士主持了《2019年重庆停车白皮书》发布,从停车行业发展政策环境、停车发展现状、现状问题分析、缓解对策、技术分析、学术分析和行业发展预测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该书主要内容。

 

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超博士发言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会长孙晓波关于智慧停车建设提出几点思考,集中阐述了智慧停车的狭义和广义概念,孙会长强调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政府的统筹指导和企业的市场参与力度,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以促进停车行业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提出加快阐述停车立法工作,并建立城市统一的智慧停车平台,加大执法力度,发挥行业作用。最后深切寄语,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让我们城市停车不再难。

行业专家学者还围绕机械式立体停车技术、构建停车产业绿色金融生态链、物联网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停车运营管理、停车产业基金、智能立体车库电机安全性能、城市级智慧停车、房车文化与房车露营地建设等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发言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会长孙晓波发言

 

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发言

 

香港汇泊停车产业基金总经理王威发言

 

台湾明椿电气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发言

 

受专委会主任何兆益院长委托,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超博士作大会总结,代表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对参会领导、专家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静态交通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开拓国际视野,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培养一批高水准、高素质、业务精、能力强的智慧停车规划管理人才及经营人才。

 

参会代表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一号门图书馆合影

 

据悉,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暨智慧停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由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联合承办活动内容涵盖:智慧停车创客大赛、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重庆交通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成立仪式等。通过本次停车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将最先进的停车新技术,新理念引入重庆,另一方面将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的政产学研用,协同缓解停车难的合适模式向全国推广。静态交通专委会的成立动员和团结了城市静态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推动和促进静态交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努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题。

 

上一条:【华龙网】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 突围城市停车难题 下一条:【第1眼-重庆广电】交通运输学院曾超博士就重庆停车行业发展问题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