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抗疫情,展交运风采】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系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20:56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学连  编辑:刘增福  审核:刘增福  点击:[]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通管理系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安全教学。224日我院交通管理系共有7位教师参与了本学期的网上教学以及毕业论文指导,通过建立本系教师微信群和QQ群,及时转发学校及学院的通知和要求,并在群里研讨本学期网上教学,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保证学生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大学生培养计划。

在网上教学方面,交通管理系主任蒋军成为全系在线授课先行者,他自行搜索超星学习通建设网课的详细视频材料,下载EV录屏软件,录制授课视频,并上传至学习通网课,同时他将这些授课经验分享给其他老师,帮助本系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交通管理系教师网上授课均采用以学习通平台为主,辅助QQ群课堂直播和在线交流。每次上课的重难点以QQ群课堂开展在线直播,学习通主要开展课前任务发布、上课签到、选人回答问题、抢答问题、主题讨论、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等,形式多样,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为方便安排不同年级学生有序上课,以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交通管理系按年级建立大二和大三学生QQ教学群,所有老师均加入其中,进行网上授课交流研讨,这既方便了学生,也能让所有老师相互听课,方便及时交流,取长补短。

在毕业论文指导方面,全系实现了老师上传题目100%,学生选题100%,任务书下发100%,所有老师每周至少1次与学生开展网上指导。系主任蒋军运用zoon会议软件,每周一下午与学生召开2个小时的视频会议,要求每个学生共享电脑屏幕内容,汇报上周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布置下周的主要任务。这种在线指导不仅有利于及时解决学生在完成论文时存在的问题,而且推进了应届毕业生的论文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专业系教学任务。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工作会 下一条:【抗疫情,展交运风采】视频:有你在身边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