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讲座:传统交通、车联网交通与智慧交通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5:5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张立媛  审核:李淑庆  点击:[]

2020年4月10日下午14:30,交通运输学院邀请了来自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的专业首席韩直研究员做了以“传统交通、车联网交通与智慧交通”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课堂实时直播,全校200余研究生与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直,男,1962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专业首席;主要从事交通工程科研、设计与咨询;先后主持重庆市重大科技项目“全息交通”、“干道交通节点畅通技术”、国家863项目“隧道LED灯”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获得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多项,出版专著4部。

图1  韩直研究员使用腾讯课堂上课

讲座上,韩直研究员以传统交通作为切入点,分析在车联网条件下自动驾驶车流与传统车流、车联网车流与传统车流等存在的区别,详细地解释了车联网技术对于未来交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从交通管控级别、预测手段和信息三大角度进一步明确智能交通与智慧交通两者区别,最后展示了技术进步引起的交通变革,提出在信息化时代,我们要重视信息,智慧交通离不开信息,更离不开特色技术。

图2 韩直研究员为学生讲解信息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韩直研究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传统交通、车联网交通与智慧交通进一步学习的兴趣。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云”开班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视频连线海外博士,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