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云”开班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0:1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朱芮娇、陈磊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因疫情影响,412日,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以线上QQ群授课的方式顺利开课,学院共2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胡浩、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党委委员张桥出席开班仪式。

张桥作为主持人,宣布本次培训班开始,并请李建东老师为同学们做开班总动员。李建东老师首先表达了学院党委对分党校培训的高度重视。随后,李老师针对本次培训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

  Screenshot_20200412-093007

 

张桥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节党课,讲到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过渡及建设时期、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新生期的中国共产党,到奋斗期、探索期,直至逐步迈向成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血泪成长史,其历经无数挫折,从“星星之火”发展到“可以燎原”之态,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必然的,是历史所选择的。讲课过程中,张桥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各入党积极分子在QQ聊天群踊跃回应,极具热情,主动配合老师。

 

 

418日,胡浩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二次培训授课。胡浩以抗击疫情短视频和两位有着截然不同理想信念的个人案例开篇,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系列讲话,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系统而详实地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了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重要内容。胡浩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各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坚定地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四个自信。在入党动机方面,胡浩要求各入党积极分子们,必须要通过学以明智、榜样示范、教育引导、实践锻炼、考核监督等五个方面来不断地端正入党动机。

 

在授课中,胡书记紧密围绕主题,把PPT讲解和观看相关短视频相结合,用鲜活生动的时事热点阐释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使整场授课寓情于景、真挚感人。同时,胡书记还邀请一名湖北省的同学谈一谈疫情期间的感受。这位同学说到,自己的亲人感染了新冠肺炎后,得到了护士医生无微不至的照护,他十分感谢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他的父亲也是一名公职人员,负责后勤工作,疫情期间每日早出深夜归,即使在家也一直与自己保持安全距离。他以自己父亲为榜样,为自己父亲自豪。听课的同学们纷纷为这个不知名的公职人员点赞。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学习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有党史、党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还有一系列抗击疫情短视频,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学习。培训结束,有同学留言道,通过此次线上培训的学习,找寻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怀,端正了入党动机,并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校召开交通运输学院专题调研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讲座:传统交通、车联网交通与智慧交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