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交通运输学院专题调研会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8:2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421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交通运输学院专题调研座谈会。唐伯明校长、校党政办主任叶勇、研究生院院长梁波、科技处副处长彭凯、交通运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家代表参加此次专题调研会。会议由唐伯明校长主持。

 

会上,何兆益院长从交通运输学院服务国家和重庆综合交通事业、双福校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问题(轻轨17号线)、城市交通拥堵研究相关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及规划建设综合交通试验场高端研发平台五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

校党政办主任叶勇提出对疫情恢复期主城都市区通勤交通缓堵方案可以增加模拟实验,使方案更加细化、具备可操作性以便更好的服务地方交通,争取做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提出学科评估要以评促建,合理利用资源配置,并建议交通拥堵要建立在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基础上,把现存问题提炼成科学问题。科技处副处长彭凯建议学院要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加强智慧库力量的建设,提供原创性数据,抢占行业话语权。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学院在学科建设、参与科学城综合交通建设、双福校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主城区交通拥堵等方面取得的相应成绩。并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组织全体老师学习成渝双城经济圈和科学城建设方案,调动全院有思想、有追求的老师们,积极参与有关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拓展思路。不仅仅要引进985高校的优秀博士以及海归博士,更要柔性引进知名研究院所专家、知名高校退居二线的教授,强化团队引领,由团队带动发展。三是关于学科和专业发展,第五轮学科评估要以评促建,整合学校其他学院有关资源,细化报审材料,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学院专业较为分散,重点不够突出,学院要考虑如何优化专业,结合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认真谋划。要凝聚力量,尽快启动“十四五”规划的大讨论。四是学院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造特色。围绕学院的长远发展主题,思考如何规划好学科专业,如何融入重庆科学城的规划和建设,如何缓解重庆市愈来愈堵的交通状态等,开展全院大讨论,形成共识,贡献力量。要学习江苏、浙江交通新基建的建设方案,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和重庆科学城规划建设的发展机遇,力争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单位,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第四届中国城停车大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停车设备行业年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云”开班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