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颂战“疫”真情,展交运风采——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办的诗朗诵、歌唱线上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15:3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奚邦顺、梅亚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挺身而出的抗疫人员义无反顾、坚韧不拔、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特于4月上旬举办“初心如磐、声传真情”诗朗诵、歌唱线上比赛,以此来号召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敬战“疫”英雄。自活动策划到圆满落幕,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经过学院党委评审和微信公众号“交运青春派”大众投票,最终高艺轩凭借其朗诵的自创诗歌《疫情图景中,我看到了什么》以及周淼淼朗诵的《为战“疫”而战》获得一等奖。

此次线上比赛,交运学子踊跃报名参加,累计共收到80余件作品。作品中有才艺展示、视频剪辑、诗歌朗诵、唱歌、手语表演、钢琴演奏等,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参与比赛评审的老师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院党委委员张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璇、副书记赵欣。各位评审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线进行评分。评审结束后,李建东组织员表示,此次比赛,同学们重视并且认真准备,组织人员组织得力,参赛作品质量较高。张桥老师说到,此次比赛形式内容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交运学子的风采面貌,希望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生活中去。刘璇点评,本次活动我们交运学子参与积极,表达自信,形式丰富,角度创新!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赵欣肯定了交通运输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和大新社为克服线上提交作品和投票打分等困难做出的努力,并对集体作品所体现的支部凝聚力提出了表扬。

此次比赛还受到了校内外众多人士的关注。截至比赛结束,共有23229人参加线上投票,“交运青春派”公众号关于此次比赛的推文浏览量2.5万次。充分展示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昂扬的精神面貌。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居家学习的精神生活,提升自我的表达能力,也更坚定继承中华民族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向伟大的现在及曾经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1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高艺轩,诗朗诵《疫情图景中,我看到了什么》

循着高艺轩同志满含泪光的眸子,透过疫情中沉淀的血泪心酸,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一方有难,全民支援,一棵蔬菜、一个馒头、一次挥别在中华大地上汇聚、涌动,酝酿着爱与希望的洪荒。

 

2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周淼淼,诗朗诵《为战“疫”而战》

鲜红的手印、忙碌的身影,最美逆行人为战“疫”而战;因为他们,这个春节除了艰难,更多的是流逸的温暖。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樱花树下,摘下口罩一起微笑,用最深的呼吸致敬每一个恪尽职守的身影。

 

3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张鹏博,付相君,诗朗诵《因为有你》

在这个特殊的冬天,没有军号,没有硝烟,新冠病毒的阴影笼罩在华夏大地;在这个艰难的春天,因为有你,有你那坚定、执着的双眼,我们才能安坐家中感受世界的繁花似锦。你们用铁肩捍卫生命尊严,为没有口罩的交谈和呼吸奉献自己,却吝啬到一个给我们呼喊的名字都不曾留下。

4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李逸清,诗朗诵《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逆行的步履那样铿锵,请战的话语那样绝决,在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这散发着分外的温暖;医生、警察、快递员、社区志愿者,一个个逆行的身影用生命守护生命,将温暖和爱汇聚成江河,驱散了笼罩着人们的恐惧。

 

5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诗朗诵《为了相见在春天》

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年,多了一份牵挂与祈福,少了无忧笑脸;生命的呼唤,使命担当不容缓,白衣天使带着誓言,留下一个背影,用热血书写不一样的年;压抑着家的思念,只为相守到春天,春暖花开。

 

6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甘元艺,歌唱《明天会更好》

疫情当前,有人以镜头为利刃,刺破流言;有人手握方向盘,传递着爱与希望;有人奔走呐喊,唤醒人们迷失的心灵;人们各自坚守,用爱和生命守护着明天,呵护着未来,因为他们知道,明天一定会更好。

 

7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程志伟,歌唱《最美的太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一道道疲惫而匆忙的身影,为我们抗战疫情承担了太多。他们逆行的步伐义无反顾,他们坚毅、充满希望的目光是华夏大地上最美的太阳,给人温暖,给人希望。

 

8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瑶,诗朗诵《因为有你》

疫情肆虐在中国大地,春节失去了以往的祥和,在这冰冷的时刻,幸而有你,让我们看到了最终胜利的曙光。因为有你,如磐石、像泰山,威耸在疫情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建了安全的港湾;幸而有你,因为有你,感谢有你。

 

9  包艺苗,诗朗诵,《天使》

一个电话,噙着泪水给期着团圆的家人“对不起”三个复杂的字眼,转身离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你们是最耀眼的天使。请愿书上滚烫的名字、鲜红的手印是责任与担当,背负生命的期盼,你们“5+2”“白+黑”,你们是最美的天使。

 

10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叶璐溪,诗朗诵《青春万岁,序诗》

像猎犬,搜寻着每一丝生命的机会,久了,累了,褪去臃态的防护服,终于看清,你们稚嫩的面庞。多沉重的担子你们都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你们都不会丢脸,青春的金线在你们手上越发光彩,你们的青春注定不凡。

 

11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叶丽娇,歌唱《stay with you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依相守,阳光就快流逸在中国的大地。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职业,都有同一份坚守和牵挂,我们一起,等待着樱花守护着的重逢的归期。

 

12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永,歌唱《坚信爱会赢》

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刻,逆行者一马当先,后方支援铺天盖地,风雨重凝聚的力量与爱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到来。无法拥抱,我们却离得最近,因为爱;终会拥抱,一起肆无忌惮地吮吸自由的空气,因为有爱,一定会赢。

 

13  付佳文,诗朗诵《最美的眼睛》

虽然我们看不见你的面庞,但是我们能透过雾蒙蒙的护目镜看见你那美丽的眼睛,看见你眼睛里四月的花海、刺破乌云的闪电、勇往直前的坚定和忠诚;在你美丽的眼睛里,除了疲惫,还有历经沧桑依然美丽的万里江山。

 

14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孔繁琪,范美岑,歌唱《不放弃》

一群人,一条心,在这寒冷的冬季坚守生命与希望,再苦再累也不放弃;在这冬季,风雨、失败、泪水、汗水敲击着心灵,但我们不曾放弃,相信自己,迎头奋进。累了,困了,却也笑了,因为春天在永不放弃的坚守中,来了。

 

15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张森楠,钢琴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无数人迈着铿锵步伐奔赴战“疫”中心,以满身豪情点亮希望之光,用泪与汗捍卫人民的安康;这里没有硝烟,没有长枪短跑,但是军旗在挥舞,军号在回响,勇士们在冲锋,希望在靠近。

 

16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丽璇,诗朗诵《炬火》

荆楚大疫,伪装了恐惧与害怕的平凡人前仆后继,燃烧自己,用微弱的光芒照亮前方。此前,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此刻,他们是一往无前的战士;燃烧自己,驱逐黑暗,炬火的周围是光与温暖。

 

17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马雯洁,诗朗诵《中国阻击战》

阳光会照亮大地,樱花会再度盛开,热干面的纯香会飘逸在华夏大地,中国的疫情阻击战也必然会走向胜利;因为有你们,在万家团圆之际,留下背影,与病毒生死交锋;你们每个鏖战的夜晚,必然能托起黎明,让华夏儿女取下口罩,去见想见的人。

 

18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任鑫悦,诗朗诵《致战役医者》

一批批勇士奔赴前线,我犹豫了,因为家人的叮嘱、孩子的啼笑、一切所爱都在脑海回转;刷着手机,关注着疫情的点点滴滴,那无助眼神对生命的渴望粗碰到了那质地坚硬的灵魂,牵引着脚步,踏歌前行。

 

19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刘羽嫚,廖富伟,黄滟媚,粟意,余悦,陈云结歌唱《和你一样》

不计其数的战士背起行囊,和你一样,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开赴前线,给人以希望和阳光;年轻者、年长者都和你一样,让自己绽放在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再累也要坚强,用责任和担当筑立抗疫的战壕。

 

20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苗青,歌唱《你的答案》

黑暗中,总有人选择逆光而行,向着严峻“战疫”,怀着希望,勇敢的向前走,这是抉择后,你的答案。无数人期盼的那道黎明之光,因为你的答案,变得更加接近,黑暗、阴冷,正在逐渐消散。

 

21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黄秋月,歌唱《只要平凡》

长路辗转离合悲欢,人人都是平凡人,人人都要平凡;然而,有些人注定不会平凡,他们握紧手中的平凡,毅然投入战斗,与病毒争分夺秒。有泪,有汗,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也只要平凡,大家生活的平凡。

 

22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苏梅芳,诗朗诵《共战凛冬》

疫情无情肆虐,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万千匹夫共担其责,以铮铮铁骨,共战凛冬;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后方支援物资源源不断,举国上下令行禁止,只为这个冬天不会太长久,只愿那个温暖的春天早早到来。

 

23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吴鑫,诗朗诵《The Road Not Taken

伫立在未曾经历的路口,片刻或是更长,我们会迟疑与犹豫;然而,国之幸也,在此次疫情发生后,不可计数的人们选择了走到前面,用自己的脚印,指引后来者,一起为驱逐病毒而战;幸而有他们,樱花下谈笑风生的约定,近了。

 

24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秋霞,诗朗诵《致抗疫者》

带着物资逆行,病床前洒下的泪与汗,颤抖的心,满是压痕的脸,这都是因为你们义无反顾的誓言;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他人的希望之光,用自己的微笑抚慰他人无助的目光,你们是最美的战士;当寒冬不再,我们在阳光下尽情呼吸,你们一定也很欣慰。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讲座:新能源应用背景下的燃烧学基础研究热点问题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0年第3次党政联席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